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贴息贷款惠民生 “贷”动产业旺起来

22-07-22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肃南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强”行动和“一区一地”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以产业兴旺为抓手,深入实施畜牧稳县和文旅兴县战略,制定出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财政贴息贷款政策,县财政以800万元贴息资金撬动金融机构2亿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信贷资金,扶持农牧民群众大力发展甘肃高山细毛羊、肉牛和乡村民宿、农(牧)家乐为主的乡村产业,以真金白银让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走的更稳、底气更足,助力加快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

  政策支持添动力,助农增收“办实事”。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如何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获得政策支持,增加产业收入,成为了农牧民群众最关心和最急切的问题,肃南县委、县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产业发展“对症施治”“量体裁衣”,精准对接群众资金需求,向发展甘肃高山细毛羊、肉牛和乡村民宿、农(牧)家乐的农牧户落实5-30万元的产业发展贴息贷款,县财政全额或部分承担贷款利息,为农牧民群众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注入了强劲动力。

  多措并举齐发力,贴心服务“暖民心”。在政策落实过程中,肃南县坚持在靠前服务上善作为,建立健全县、乡、村和金融机构四级联动机制,加快构建“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推动“工作下沉、服务下沉”,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信贷业务环节,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切实解决了农牧民群众“融资难、贷款贵”的问题。至目前,该县已审核审批乡村产业发展贴息贷款959户11547万元,其中甘肃高山细毛羊、肉牛养殖户936户10877万元,乡村民宿、农(牧)家乐经营户23户670万元。

  产业发展促振兴,共同富裕“有盼头”。在贴息政策的强力拉动下,激活了产业发展的“一池春水”,乡村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动画卷在肃南大地上不断延伸,全县农牧民踏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2022年6月末全县各类牲畜饲养量达到138.88万头(只),同比增加20.46万头(只)。白银蒙之旅民宿投入运营,康乐镇榆木庄民宿度假村被评为甘肃省丙级旅游民宿,4家农(牧)家乐被评定为甘肃省四星级农家乐,全县乡村民宿、星级农(牧)家乐达到73家,努力走出了一条产业旺、业态活、乡村兴、百姓富有机统一的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

  通讯员 赵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