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甘肃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督查管控小区和重点场所240余个

22-07-25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的卫生监督骨干人员,持续到社会面管控小区和重点场所,对管控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每到一个居民小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实地查看,耐心询问记录,帮助居民小区及时发现疫情防控风险漏洞,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省中心共监督检查各类管控小区和重点场所240余个,提出现场发现问题130条,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200条,现场督促落实整改问题160余条。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调整工作重心,在原有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上,收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各专责组梳理出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的,针对性跟踪督办整改落实,并进一步加强对核酸检测机构、方舱医院和社会面管控小区的督导检查力度,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近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部分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和兰州凯普医学检验实验室、甘肃泽瑞康血透中心等7家核酸检测机构进行了现场督导。实地查看了核酸检测机构的质量控制、人员管理、院感防控、医废处置等运行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核酸采集样本的转运、存放和检测情况。督导组要求,核酸检测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第三方检测机构要认真贯彻法律法规要求,规范采购、验收、贮存等环节,保证采样试剂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在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进行现场督导时,要求方舱医院要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合理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进一步做好废水集中收集、消杀处理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结合方舱规模和入舱人员数量,配足配齐配强医护、安保、后勤等人员力量,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为强化实时全方位监督指导,监督组专门抽调1名纪检干部和1名省中心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连夜进驻开展驻点监督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