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创业培训让群众端起致富“金饭碗”

22-07-01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夏日炎炎却丝毫挡不住学习的热情。连日来,一期生动有趣的SYB创业培训班在临泽县新华镇举行,授课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学员们热火朝天的讨论以及实地观摩,点燃了群众的创业梦。

  “早就听说镇上要举办创业培训班,专门为我们这种想做点小生意但没什么经验的人提供帮助,我正好打算开一个早餐店,就早早报名参加了。”宣威村村民罗建霞参加了此次创业培训班,与30多名学员一起完成了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班邀请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培训老师进行现场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创业知识、返乡创业政策及创业贷款政策展开培训。手把手教知识、面对面谈思路,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从自我评估、创办动机、创业方向、成本核算、风险承受能力、决策能力等多个方面,与学员进行系统沟通,帮助学员梳理创业想法、筛选创业项目、分析创业优势,培养学员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

  “老师教我们如何去进行市场规划、营销,如何避免风险、管理资金,没有参加培训之前都是自己在摸索,这次培训我收获颇多,对目前正在创业的我来说刚好可以用上。”经营电动摩托车销售的学员黄龙说道。

  学员安小娟也告诉笔者,自己之前不知道怎样去经营生意,经过这几天的培训,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干事的劲头也更足了,今后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让自己的店铺生意更上一层楼。

  今年来,该镇坚持“抓培训、提技能、促就业”三步走思路,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拓宽群众就业创业渠道,借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乡镇专项招聘会”等平台,以农村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数据为基础,按需开展中式烹调师、挖掘机驾驶员、电工、焊工、园艺工电工、服装加工等“菜单式”特色技能培训7期,提高群众创业能力、增强技能水平,拓展农村富余劳动力在乡村振兴中的就业途径,实现就近就业和技能培训“两不误”,职业技能水平和劳务就业收入“两不误”,提高群众致富能力。至目前,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7期,300余人,创业培训班1期,30余人。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稳就业促增收”为工作主线,抓好转移就业、返乡创业、技能培训三大板块,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征集就业创业人员培训意向,提供全方位的指导跟踪服务,构建精准化就业服务格局,增添乡村就业创业源头活水,为乡村人才振兴不断注入内生动力。

  通讯员 宋靖雯 岩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