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技能培训让群众致富有“术”

22-06-28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核桃培训

  技能人才是各行各业的宝藏,也是乡村振兴“主战场”上的“生力军”。今年以来,华亭市通过强化培训措施,认真抓好职业技能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服务支撑。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华亭市把技能培训作为人社扶贫的源头工程,倾听群众心声,大力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对产业链链主企业岗位需求和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分类建立“岗位供给”“就业需求”两个清单,推广运用“电子培训券”,开展务工技能培训1752人,产业链技能提升培训2423人,其中:煤炭分质转化利用500人,平凉红牛300人,设施蔬菜358人,华亭核桃500人,中医中药240人,文旅康养525人。通过开办贫困人口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着力培养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养老护理员培训

  “下阶段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持续开展劳动者技能培训活动,让更多专业知识贯穿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更好地适应当前就业创业和一人多技需要,助力推动乡村战略有力实施。”市劳务办干部闫小强介绍说。

  通讯员 赵芳芳 龚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