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电商培训撬动经济大发展

22-07-01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电商培训

  为了培育电商人才,营造电子商务发展氛围,加大电子商务知识普及,近日,由华亭市商务局主办的华亭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十三期电商普及培训班顺利开展。

  培训课上,专家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趋势、并结合农村实际,重点围绕农村电商如何解决农民的“买卖难题”,如何运用电商创业、致富增收等课题进行了讲解。

  “今天很荣幸得到专家老师的授课,学到了不少电子商务营销的技术,特别思想观念受到了很大冲击,很不错……”学员刘森林说到。

  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华亭市狠抓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开展全覆盖式电商人才培训,着力打好聚才、育才、用才的“组合拳”,不断提升群众利用电商创业就业能力,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通过电商培训,许多普通农民变成熟悉农产品、掌握网络、精通销售的“网络达人”,大批农产品、加工产品变成了商品被摆上电商平台,也让大批怀揣创业梦想的外出务工人员、创业人员纷纷返乡创业就业。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电子商务线下培训13期,参加培训650人次;通过建立线上培训平台,录制上传电商培训课件累计31节;开发微信培训小程序,录制上传课件101节,学员注册人数达到2058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培育本土电子商务专业化人才为导向,继续抓牢、抓实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工作,为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促进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全市加快“两地一市”目标,建设绿色华亭、活力华亭、魅力华亭、实力华亭、幸福华亭贡献力量。”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春林介绍说。

  通讯员 厉茂林 杨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