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筑巢引凤”强县域

22-06-02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工业集中区

  走进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智慧园区指挥中心,运营管理服务平台上实时显示着园区各个角落的情况,各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企业都严格按照施工生产要求进行作业。

  由于建立了感知预警体系和智能监控平台,各入园企业和重点项目规范运行、安全生产。大到事故报警,小到员工离岗,系统都能智能识别并发出警报,实现了园区数据互联互通、业务协调联动。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443.2万元,广泛应用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成功将安全监管从传统排查向实时监测转变,环保监管从人工执法向智能追踪转变,应急救援从碎片应用向系统集成转变,园区安全、环保、应急的一体化、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

  同样,在总投资26656.56万元的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第二污水处理厂的项目建设现场,铁艺围栏建设、综合办公楼基础回填、事故池和调节池基坑开挖等各项工程正按照计划加速推进。

  近年来,金塔县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建成化工园区消防救援站,实施污水处理厂、电网改造、智慧园区等35项基础配套工程,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为企业入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园区。

  工业强,则经济强;工业兴,则金塔兴。2022年,金塔县提升县域工业发展活力动力,瞄准基础性、关键性、牵引性和配套性产业项目,发展精、特、优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百亿企业和千亿园区,预计到年底,投产化工企业将达到15家以上,实现产值20亿元,带动工业增加值增加15%以上。

  通讯员 卢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