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灵台公安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送教考核活动

22-06-22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赵江宏)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实战大练兵“三年大提升”部署和《市县公安机关开展“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组训方案》要求,切实提高民辅警的实战能力,连日来,灵台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组织局警务实战教官分批次、分警种深入基层所队开展第二季度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送教考核活动。

  送教考核中,警务实战教官围绕刀斧砍杀类案件,通过警情模拟、现场演示和对抗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单警装备、警棍盾牌防暴叉等警械使用以及搜身、押解、带离等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协作配合战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和专项训练,结合实际向参训民辅警现场演示了徒手攻防技能、实战攻防技术、协同作战战术等临战应用技能,并组织参训民辅警进行实操演练。

  训练课程生动、讲解透彻,全体参训民辅警精神饱满、认真领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掌握了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协同意识,提高了现场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最小作战单元送教考核活动,有效提升了民辅警的实战能力,为基层民警积累实战经验,快速妥善处置警情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