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华亭市:推进项目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22-06-20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严锐

  今年,华亭市紧扣全市“两地一市”建设目标任务,结合区域特色,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切实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保障。

  “家园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盛夏时节,走进华亭市上关镇早阳村,精致的小花园、小绿地随处可见,红的月季花、粉的芝樱花、绿的三叶草在风中摇曳生姿,扮靓了乡村“大家园”。

  “我们早阳村今年卫生环境搞得很好,安排的公益岗每天打扫环境卫生,我们也把自己家里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早阳村村民寇换琴说。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上关镇组织实施了神水路上关段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沿线总长3.5公里,重点对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农户宅院进行整治提升,共涉及早阳、水联、陈家河3个村,惠及沿线群众约420户。

  “自项目启动以来,我们按照‘整洁、有序、舒适、节约’的总体要求,提出了‘拆、清、绿、景、改、建、管、治’八字方针,同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大家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管理、建设、监督。”早阳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华说。

  今年以来,上关镇立足肉牛养殖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计划实施小川村育农牛场二期工程和王家沟村人蓄分离养殖基地项目,进一步激活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和就业渠道。

  走进上关镇小川村高标准肉牛产业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密密麻麻、黄白相间,不时“哞哞叫”的牛群。

  “育农牧业今年的出栏量达到100头,目前新购肉牛65头,现存栏100头左右。”小川村党支部书记刘红玉介绍到,“为了进一步扩宽产业链,育农牧业从山东进购了一套设备,制作有机肥,经过设备调试,近期将投入使用。”

  为了扩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上关镇在上关村东街社搭建日光温棚6座。施工现场,一座座蔬菜大棚拔地而起,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整个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

  一批批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华亭市上关镇呈现出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的新图景。下一步,华亭市将更加注重乡村产业发展,不断擦亮和提升乡村振兴底色与成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