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父亲节特刊|听,兰州公安中“警察爸爸”的心声……

22-06-19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记者 程健 本网见习记者 何星丑 冯睿栋 

  父爱如山现厚重。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当“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和“我是一个父亲”这样的身份重叠,他们会有怎样的心声?

  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走进兰州警察的家里,听听他们想说的。

  刘洋:“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刘洋这样评价他的父亲。

  刘洋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的年轻民警,从小受父亲影响,毅然报考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四年的警校生涯后,通过公安招考加入了兰州公安这个大家庭。

  “我父亲是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治安支队的一名民警,经常加班、早出晚归、风尘仆仆是那时候父亲给我留下最多的印象。”回忆起童年,刘洋略显无奈地说,“别的孩子都可以和自己的爸爸一起去游乐园玩,我却总是找不见他。”

  在刘洋的记忆里,他的父亲总是很忙,记忆中最深刻的便是父亲离家时的背影。

  “穿上警服的他身上仿佛有光!”谈起选择入警的原因,刘洋神采奕奕地回答。

  “我也马上要退休了,但还是有点放心不下。”刘洋的父亲刘忠海说,“儿子,希望你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在公安工作过程中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公平、公正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有责任、有担当。一定要牢记身为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加入兰州公安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警察后,刘洋体会到了作为人民警察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也在基层一线值班备勤、抓捕审讯中感受到了作为警察的辛苦,深切体会到了当初父亲的不容易。

  “您辛苦了!平时少熬夜,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刘洋对父亲说,“我将从您的手中接过接力棒,传承公安意志,努力学习公安业务知识,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呼勇:没有风风雨雨是因为有人帮你遮风挡雨

  “作为一名警察‘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对孩子关爱少、陪伴少。”呼勇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反恐特警大队大队长,谈起对儿子的关爱,他陷入了深思。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以往对家庭、对孩子的疏忽让这位铁骨铮铮的硬汉红了双眼。

  “孩子小的时候我工作忙,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他,那时候我没办法陪在他跟前。现在孩子长大了,我们两个人都忙,就更没时间坐在一起聊聊了。”细数着自己走过的风风雨雨,呼勇感叹,自己似乎在父亲这个角色上对孩子、对家庭的充满了“亏欠”。

  在呼勇看来,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人民警察,孩子们才能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期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有用的人,做一个不服输的人,干一行爱一行、干什么专注什么的人。”借镜头,呼勇对两个孩子说,“没有风风雨雨是因为有人帮你遮风挡雨,爸爸会为了这一份责任,继续努力下去,也希望你能以爸爸为荣,爸爸也以你们为荣。”

  韵行健:您是我的骄傲!我永远爱着您!

  “您是我的骄傲,我永远爱着您!”刚刚结束高考的兰州一中毕业生韵行健在镜头前大胆地说出了对父亲的爱。

  韵行健的父亲是渭源路派出所教导员,他说,父亲是一个很认真很负责的人,一周见着几次。但对他的生活非常关心,也很细腻。

  “无论是我的学习、生活还是其它事,只要我告诉他我的需求,他总能帮我尽心尽力的完成。”韵行健的言语里,洋溢着对父亲的崇拜。

  韵玉海告诉记者,儿子是他的骄傲,高考时他很担心。担心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不能像其他孩子的父亲一样陪孩子面对这个重要时刻。但孩子很争气,在这个关键时期,很独立,也很坚强。

  韵玉海说:“趁着这个假期,我跟孩子商量让他去学驾照,尽早掌握一些必备技能。”

  “父亲就是这样,虽然他很忙,但是所有他能想到的地方,总是帮我安排地妥妥当当。”韵行健说。

  面对儿子,韵玉海轻抚着儿子的头,笑着说:“爸爸最欣慰的,就是有你。你想要做一个很棒的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