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司法局成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库

22-06-15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司法局成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库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郭振兴 通讯员 孙玥)近日,市司法局与市律师协会成立嘉峪关市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库,从全市律师队伍中遴选了42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较强,熟悉未成年人心理特征的执业律师,为我市的涉案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法律援助。

  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市律师协会、市法律援助中心遴选,经市司法局审定,成立了嘉峪关市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库。对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指定的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援助案件,以及未成年人直接申请的民事法律援助案件,法律援助中心将指派入库律师中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少年司法辩护水平较高的律师承办,为涉嫌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提供咨询、辩护、代理等法律援助服务。同时,法律援助入库律师也将不定期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公益法律活动,协调解决困难帮扶、犯罪预防等方面的法律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