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2-06-02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甘肃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康)6月1日,陇南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任振鹤省长参加陇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陇南市学习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张柯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尹弘书记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负重自强、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件。尹弘书记在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新一届省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是各级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遵循。任振鹤省长在参加陇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法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有序组织扎实学,及时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教育培训,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和每位党员;联系实际深入学,深化理论阐释,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要多措并举抓宣传。各级宣传部门牵头抓总,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开展动态报道、深度报道,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积极组建市(县)宣讲团,扎实开展大宣传大宣讲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结合实际抓落实。研究把握政策机遇,找准找实利好政策,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落实措施,压紧靠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三城五地”、推进“十大行动”的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政策落实上加力加速,推动6个方面33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在项目建设上加力加速,紧盯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谋划论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在招商引资上加力加速,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在产业“四提”上加力加速,把产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在保市场主体上加力加速,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在落实市州考核评价指标任务上加力加速,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