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2-06-02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甘肃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结束后, 5月31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林邦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省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总体部署上来,围绕既定目标,认真落实各项部署安排,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伟大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作用。这既是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行动指南,也是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思想武器。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阶段,全省发展也进入了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节点。这次省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明确了全省总体工作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是指引前进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总体部署上来,围绕“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作为主要抓手,以十一项重点工作为主要任务,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才能谱写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要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召开全省乡村振兴系统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大会、支部会议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切实以思想认识的提高、务实管用的举措落实省委的部署安排。省乡村振兴局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方面,指导督促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驻村帮扶队员、脱贫地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全面宣传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布局、主要抓手和重点工作,只有精准掌握其核心要义,才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这次党代会指出的我省农业比重大、农村人口多,现代化建设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快“三农”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为乡村振兴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拿出务实举措,强化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涉及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局领导、驻局纪监组副组长、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乡村振兴宣教中心副主任和各处处长及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