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温室大棚开启农民致富大门

22-05-25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临泽县蓼泉镇下庄村温室大棚,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鲜嫩的叶片舒展着身姿,绿油油的黄瓜密密的爬满了瓜藤,油亮的茄子、翠绿的辣子……新鲜的蔬菜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让人喜不自胜。

  下庄村三社濮玉霞的大棚里正在忙着给茄子授粉、采摘、装框、送往收购点.....“我每年都种植两个温室大棚,基本上都是茄子、辣椒、黄瓜,我的这个棚种植棒茄,这是去年从山东特意买的新品种种子,高产性、效益好、而且结果期比较长,我是去年8月份育苗栽植的,预计结果到今年7月份结束,一个棚保收入2万五千元以上。”下庄村三社农户濮玉霞满怀喜悦的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把加快日光温室产业发展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一系列措施,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温室瓜菜产业,巧打季节差、时间差,将发展日光温室、钢架拱棚、连体拱棚等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实现了规模和品质双丰收,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下庄村今年种植日光温室165座102亩,种植小蔬菜制种500亩,户均收入增加2万元以上。同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定期开展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各类农业技术培训,将技术示范与技术培训紧密结合,为农民提供系统服务,充分发挥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加强种植户信息共享和技术交流,不断提升农户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全镇设施农业稳步发展。

  通讯员 李永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