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甜叶菊种植 种出农民“甜”日子

22-05-19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以产业振兴为切入点,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农民种植特色农作物甜叶菊,实现农业健康发展,使甜叶菊成为农民致富好产业。

  5月18日,走进临泽县鸭暖镇昭武村,平整的田地上工人紧挨成排,井然有序地运苗、发苗、移栽、灌水,汗水与骄阳相映成辉,一棵棵蕴含致富梦的甜叶菊正被种下。

  “今年的甜叶菊栽植基本已经进入收尾环节了,这几天大概还有小部分苗木需要移栽和补植,预计五月底就可以完成全部栽植,今年效益好,每亩收益估计能在六千以上。”昭武村村民秦超说道。

  近年以来,为做好甜叶菊面积落实、种植、交售、收购等工作,该镇充分发挥甜叶菊合作社联合抱团作用,依托民生、富地等口碑好、品牌优的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在确保依法履行合同的同时,认真分析研判市场行情,有效保证甜叶菊产业健康发展。

  “种植甜叶菊经济效益和前景是相当可观的,流转土地不仅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益,而且释放的富余劳动力又能回归到甜叶菊种植务工,农民是能够实现双向收入的。””昭武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建旭说。

  据悉,该镇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围绕“六大”特色产业基地,联手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番茄4400亩,甜叶菊3100亩,芦笋、红辣椒、高原夏菜等精品蔬菜8600亩,“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更趋完善;在提高土地综合收益的同时,通过土地流转把劳动力解放出来,农民可以选择就近务工,实现了从“一产”向“三产”的转变,最终达到“双赢”的目标,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陈虹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