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蔬菜产业链上开出“致富花”

22-05-20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泾川县玉都镇设施蔬菜园大棚内的黄瓜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时光。

  近日,走进泾川县玉都镇设施蔬菜园区,记者看到西红柿、青菜、豆角等新鲜蔬菜长势喜人,连片的辣椒溢绿淌翠,繁叶深处白色的辣椒花此隐彼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泾川县玉都镇设施蔬菜园大棚内的辣椒

  “前两年种了4个棚,收入还不错,现在有了栽植、管理经验,再加上镇村干部、合作社帮忙,根本不愁卖。”正在蔬菜大棚内忙碌的刘李河村村民刘存席笑着说,“今年我又多包了2个棚,种2棚豆角、2棚辣椒、2棚甜瓜,马上就要上市,预计今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    

    泾川县玉都镇设施蔬菜园大棚内的香菜

  近年来,泾川县玉都镇把发展设施蔬菜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主导产业,先后建成设施蔬菜园区2个,成立了泾川县新惠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机制,“技术专家+种植能手+农户”种植机制,“合作社+经销能人+农户”销售机制,解决了群众不愿种、不会种、销售难的问题,成功走出了一条塬区发展设施蔬菜产业的新路子。下一步,玉都镇将以设施蔬菜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持续推行“三项机制”,强化技术指导、跟踪服务,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提升蔬菜品质、拓宽销售渠道,确保蔬菜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通讯员 齐自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