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种上“大棚”菜 打开致富门

22-05-19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走进蓼泉镇上庄村的蔬菜大棚,“红绿辉映”生机盎然,种植户李燕龙正在大棚内紧张地忙碌着。乡村要振兴,产业当先行。近年来,蓼泉镇上庄村党支部通过抓党建、促发展,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带领群众积极探索大棚蔬菜种植,逐步走出了一条农业强、产业旺、农民富的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我今年种有2座大棚一共有四亩多地,今年辣椒、西红柿、黄瓜的长势都非常好,一亩地能卖到1万多块钱,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带过来了这么好的项目,给我们提供这么大的帮助和支持。”李燕龙高兴地说。

  据了解,上庄村蔬菜大棚种植产业已初具规模,现有大棚200余座,占地200多亩。种植产业方面有洋葱、辣椒等经济作物。“结合村上的实际情况,我们聘请了技术人员定期开展指导种植工作,帮助农民积攒大棚蔬菜的种植经验和技术,在送去政策扶持的同时授人以渔,让农民真正掌握赚钱的本领。”该村包村干部介绍到。

  “看着周边人赚钱,我们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大棚种植,现在我们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影响力越来越大了,收入也越来越高了,现在在外打工两三年,还不如在家种大棚,既能赚到钱也能照顾到孩子和老人。”上庄村村民郭萍说到。

  目前,上庄村通过温室大棚种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村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之间建起了“利益链”,用“菜篮子”鼓起了村民们的“钱袋子”。下一步,上庄村将依托“大棚种植”这把金钥匙,把温室产业做强做大,提升产业效益的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通讯员 张娜 张光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