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玉都镇:“商量”出来的富民产业

22-05-23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泾川县玉都镇设施蔬菜园大棚内的辣椒

  初夏时节,泾川县玉都镇下坳村法治文化广场一派热闹景象,群众手里拿着协商议事会议题征集单,写着自己的烦心事、商量着村内发展大事,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政协协商议事会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回收议题征集单。

  “为了扭转下坳村村集体经济底子薄、增收渠道窄、发展后劲弱的被动局面,镇党委、政府决定在下坳村新建设施蔬菜园区一处,但是多数群众提出无设施蔬菜种植经验,销路窄、不愿种,为了充分调动群众蔬菜种植积极性,增强种植信心,经协商议事会提议、党支部审批,决定将大棚蔬菜蔬菜种植列为此次协商议题。”泾川县玉都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马红军介绍道。

  会上,主持人对议题作了详细说明,下坳村负责人就设施蔬菜项目涉及土地流转、项目建设、技术培训、后期销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最终达成共识,由玉都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此项目,做好土地流转资金兑付,维护群众利益,联系县蔬菜办技术人员蹲点培训,提供技术保障,与蔬菜批发市场、大型超市、酒店等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多方拓宽销售渠道,确保蔬菜销售通畅,消除菜农后顾之忧。

  “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已经蔚然成风。在‘商量’中,群众的许多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了欢心事,也把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了基层,既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问题,也为党委政府分了忧,为广大群众解了愁。”泾川县玉都镇党委书记吕永发说。

  自下坳村政协协商议事会成立以来,共征集意见建议43条,开展议事活动6次,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6件,解决率为100%,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政协协商平台正在以强大的生命力,逐渐成为群众参与集体事务讨论、化解群众烦难事、凝聚共识与人心的重要平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通过政协协商议事会,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配合下,泾川县玉都镇下坳村设施蔬菜园区共流转土地150亩,计划投资533万元,修建日光温室14座,钢架大棚136座,配套水电、滴灌、排洪、道路等基础设施。至目前,钢架大棚已建成交付使用,种植主体全部落实到位,已栽植辣椒62棚、甜瓜28棚、圣女果等其他果蔬108棚,预计6月份将陆续上市销售。

  通讯员 齐自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