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肃州区残联扎实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

22-05-24 08:46 来源:肃州区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为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做好信访工作是肃州区残联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肃州区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

  残联理事长陈莉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服务理念,认真接待来访的残疾人,做好来访残疾人的矛盾纠纷调节处理工作,对上访残疾人提出的合理信访事项积极办理,在最短的时间里给上访残疾人一个满意答复。二要充分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作用,协助做好信访工作,利用专职委员贴近残疾人,能设身处地倾听残疾人呼声和善于团结教育残疾人的有利条件,促使信访工作更加人性化和科学化。三要进一步强化信访维权工作协调小组工作,加强与法律援助中心对接,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推行信访首问责任制,加强各股室信访责任,同时信访队伍扩展到街道、社区,形成上下联动的信访调处机制,定期开展协调会议,集中解决各种突出信访问题。

  肃州区残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访维权工作,将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