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王育芳:巾帼创业“带头人” 村民增收“领头雁”

22-05-19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漳县到处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更是生机勃勃,一串串翠绿的豆角、辣椒长势姣好,到处弥漫着泥土与瓜果蔬菜的馨香。绘就成一幅幅景色优美的画卷。

  近年来,漳县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群众的根本要求,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同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致富带头人,王育芳就是其中一名,她在青春路上演绎着“巾帼逐梦芳华”的动人故事。

  王育芳大学毕业后,怀揣着一份回报桑梓的情怀回到家乡,她看着近年来因为青年农民外出务工而成为了撂荒地的土地,王育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开始钻研蔬菜种植技术,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各类农业技术培训,依靠漳县新寺镇晋坪村气候湿润,土地肥沃,得天独厚的种植优势,建成蔬菜基地300多亩,标准日光大棚35个,带领180多名群众,其中农村妇女100多人,发展大棚蔬菜和高原夏菜。通过几年的实践和精心管理喜获丰收,在当地镇政府和乡亲们的支持下,2019年初她牵头成立了漳县新寺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为导向,以带领农户增收致富为目的,一方面拓展蔬菜种植基地,带领农户共同发展蔬菜产业,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方式进行生产和管理,创新种植技术模式,促进农户增收。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用最新农业技术、肥水管理措施、病虫害预防措施及修剪回缩、疏花疏果示范推广技术,推动有机蔬菜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同时成立新寺晋坪村电商服务中心,在网上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有力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3年多来,注重塑造品牌,申请了“源优”商标一枚,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生态农产品,建成了一家集果蔬、牧草种植、收购、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型合作社。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王育芳的付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21年7月,她被授予致富能人称号,同年11月当选为漳县人大代表,光荣的参加了漳县第16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在鲜花和掌声面前,她表示,荣誉是组织给的,是对她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鞭策和鼓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将继续奋勇争先,着力推进品牌创建及产业链发展,把合作社办得更红火,力争让“源优”蔬菜品牌叫响全国,使蔬菜成为群众致富的“金饭碗”。王育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青春和汗水洒在这片故乡的热土上,在绿色的田野上,谱写着一行行青春的诗篇。

  通讯员 杨兰 李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