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阳坝镇:夏秋茶迎来采摘 助力群众增收

22-05-12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长期以来,康县阳坝茶叶发展基本以春茶采摘、销售为主,造成群众收入受限、不利于品牌长期创建等茶叶发展短板。今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鼓励当地企业创新发展红茶、白茶等多元化产品开发,促进当地以春季绿茶为主的传统产业结构向夏秋茶扩展,从而延长茶叶采摘期和产业链条,为群众增收提供保障。

  眼下正是夏秋茶采摘的时节,阳坝镇满山茶园翠绿,茶树长势喜人,茶农们正忙碌着采摘夏秋茶。“今年,政府组织联系油房坝村集体合作社,引导合作社成员主动上门收茶,并且推行保底价收茶政策,为群众积极管护、采摘夏秋茶增添了信心。” 油房坝村茶农刘帮全高兴地说。

  康县梅子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树斌介绍:“比起春茶,夏秋茶的单价低,导致茶农眼睛‘盯着’春茶而不愿‘理会’夏秋茶,大量夏秋茶资源没有得到利用。我们企业拓展茶叶加工、销售,带动群众增收的同时,能让茶叶更有附加值,对扩大茶叶市场份额也有积极作用。”据了解,自该镇推行“保底价收茶叶”政策以来,从前不被重视的夏秋茶成为了当地人见人爱的香饽饽,全镇茶园每天可采夏秋茶5000斤左右,仅夏秋茶一项,茶农月均可增收3000元以上,整个采茶过程可从每年的5月持续到10月中旬。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做好夏秋季节茶园管理养护、技术培训,大力推动夏秋茶生产销售向精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让广大茶农不但全年有茶卖,而且更要卖出好价钱,助推当地“茶经济”的发展壮大。

  通讯员 赵琳 赵巧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