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22-05-18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培育花卉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汪家墩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区的鲜花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一串红、黑心菊看起来很是漂亮,一朵朵的鲜花含苞待放,成为初夏里最别致的景色。

  “目前,大棚里栽种一串红、黑心菊共25多万株,花卉的成活率能到达100%,预计一棚的收入能达到5000-6000元。”面对一株株开花正旺的鲜花,种植户安星充满希望。

  村民们正忙着为鲜花浇水施肥,有说有笑,显得十分闲适。“在这里干活离家近,也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比平时在外面打零工挣得多,看着自己栽种的鲜花获得丰收,心情也非常愉悦。”据了解,这些村民大多来自周边村,花卉的栽种、养护和采摘,都需要大量的人工,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眼下正是制种花卉种植的‘黄金期’,也是一年最关键的时期,接下来,我们将扩大特色种植规模,发展设施农业和订单农业,同时增加一些让游客休闲体验的元素,让他们来这赏花的同时能体验农耕生活,通过现代农业的发展,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安星介绍到。

  近年来,倪家营镇通过农业结构调整,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引领农民转变生产方式,同时立足镇域经济发展实际,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不断推动农旅产业融合,持续扩大花卉蔬菜制种面积,使“美丽经济”真正成为拉动镇域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通讯员 贾宏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