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泥阳镇:“小蒜头”撬动“大产业”

22-05-17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蒜头虽小,也能撬动大产业。时下正是徽县泥阳镇紫皮蒜大量成熟上市的好时节,远远望去,在中集村、寇庄村成片的大蒜田里,一辆辆农用三轮车满载着大蒜井然有序地出出进进,蒜农们趁着持续晴好的天气,抓紧时间采挖、挑拣、晾晒大蒜,田间地头到处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蒜香味和丰收味。

  中集村党支部书记包向红告诉记者:“泥阳大蒜种植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当地产出的大蒜相较于其他的地方,有着蒜头圆大、蒜膜微红、气味醇香辛辣,且耐存储的优势,同时蒜薹营养价值也高,深受消费者和广大客商欢迎。我们村共187户,家家户户都在种植大蒜,总种植面积近500亩。亩产值8000至10000元,‘三蒜’产业不仅为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村民通过种植大蒜找到了致富路子。”  

  农户冉永辉告诉记者,最近日头好,蒜农们都在抓紧时间起蒜,晾干青蒜里面的水分,才能保证大蒜种子的品质,他一边介绍一边忙碌地挑拣着。

  “我们这里的紫皮蒜品质好,不愁卖,年年都有不少收蒜的。今年我家就种植了7亩紫皮蒜,按照今年的价格,每亩收入就有一万余元。”种植大户张永望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徽县泥阳镇充分利用地理、气候、土壤等优势,紧紧围绕种植规模化、品种优良化、基地产业化、营销市场化大力实施“大蒜富民”战略,通过合理规划、出台产业奖补、技术培训等方式,推动“小蒜头”做成“大产业”,敲响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蒜盘”。

  通讯员 张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