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头茬高原夏菜迎来丰收

22-05-18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走进临泽县各蔬菜种植基地,一座座钢架大棚排列整齐、鳞次栉比,拱棚内娃娃菜绿意葱茏,已进入成熟期,村民们正忙着将砍好的娃娃菜打包、装框、运到路边停放着的大车处……现场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今年娃娃菜效益很好,亩均效益在8000元左右。我们合作社今年种了有200亩300座棚,收益十分可观。”临泽县陇原春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吉明告诉记者。

  临泽县陇原春蔬菜合作社发展蔬菜已有8个年头,多年来,合作社积极为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确保蔬菜稳产高产,同时,积极运用“互联网+农业”拓展营销渠道,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的订单模式,与外地企业合作,确保蔬菜产得下、销得出。

  “临泽这边产的娃娃菜比其他地方的吃起来口感好,看着也相当漂亮,基本上都是金黄色的。现在我们每天基本上收菜在35吨左右,收完就拉到附近气调库加工后,再发往外地市场。”基地里,正在协调沟通运输车辆的云南客商蒙成龙说到。

  今年以来,临泽县以打造优质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为目标,围绕“一镇一主业、一村一特色”产业布局,按照“扩面积保质量、强科技提单产、抓标准促营销”的原则,着力打造点线面结合的蔬菜生产优势区,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2022年,全县蔬菜计划播种面积13.8万亩,建成集标准化生产、规范化栽培、绿色防控与一体的综合示范点10个,引进示范推广新品种30个以上,集成示范推广高原夏菜机械化生产、水肥一体化、物联网应用、基质栽培、增施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生产技术12项,助力蔬菜产业形成种植规模化、管理科学化、营销市场化、产品安全优质化。一季度,全县已落实种植各类蔬菜9.2万亩,头茬3.4万亩高原夏菜已陆续成熟,丰收在望。

  通讯员 张朝军 汪永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