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农超对接 奏响蒜苗“丰收曲”

22-04-15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正值蒜苗成熟的季节,在陇南市武都区隆兴镇蒜苗种植基地,远远地看到一簇簇蒜叶在阳光照耀下青翠欲滴,一根根长长的蒜苗像鞭子一般,在暖风中摇曳。

  集昌坝村的蒜田里,农户种植的蒜苗进入采收季,在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起苗、去泥土、摘黄叶、简绑、搬运......一道道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终将农民的汗水变成了白银真金。

  今年以来,隆兴镇立足特色资源禀赋,积极发放优质蒜籽1万斤,鼓励群众种植蒜苗100余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支部+市场+农户”的模式,通过“支部引、市场促、能人带”的办法,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助推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蒜苗有了好收成,如何让蒜苗不光“卖得出”更要“卖得好”成了一个新难题。

  隆兴镇蒜苗种植专班负责人寇红星介绍,目前,蒜苗地亩产量在4000斤左右,按照近日市场批发价1.8元/斤计算,预计收入能达到72万元。为了解决销路问题,隆兴镇党委政府主动“牵线搭台”协商对接城区大型超市,签订农产品采购合同,现如今每天要供应尚好佳超市1000斤,后续随着季节持续供应时令蔬菜,架起帮助农户解决销售农产品难题“最后一公里”的“连心桥”。

  寇红星说:“接下来,我们将按照镇党委、政府四大产业发展布局,在中片继续探索蔬菜发展模式,种植多品种、周期短、见效快的蔬菜,实行订单销售,确保‘菜篮子’工程在隆兴镇有效实施。”

  通讯员 王骞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