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葡萄园里“唱”丰收

22-05-10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拱棚葡萄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时下,“冬眠”了近半年的葡萄苗出土上架,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的葡萄种植地,村民马月祥一边唱着《丰收》歌一边忙着将葡萄苗木上架。优良的葡萄品种加上科学的管护,为马月祥家葡萄的丰产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葡萄我种了七八年了,总共有七八亩,这会刚把葡萄放出来,往树上绑绳绳上架。七八亩一年也收入个几万块钱,我们也全凭靠葡萄生活,希望今年的葡萄更加收入好。” 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村民马月祥说。

  在室外大田葡萄栽植成功的基础上,羊井子湾乡围绕做优做强葡萄产业,探索推广拱棚葡萄,为群众增收开辟新路径。村民王进福第一次尝试种植拱棚葡萄,看着枝头挂满紫红的葡萄,他喜出望外,对增收充满信心。 

  “我种了十亩地的大田葡萄,又种了4个拱棚,今年是第三年,大田的收入加上拱棚的收入,整体收入就更多了。” 羊井子湾乡羊井子村村民王进福说。

  羊井子湾乡作为全县的葡萄种植大乡,为了提升种植效益,还建成了集观光、采摘、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葡萄基地,有效带动种植户实现增收致富。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模式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培育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大力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让群众的口袋鼓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 陶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