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静宁:全力以赴“虫口夺粮”确保夏粮丰收

22-04-22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前,静宁县小麦已从南向北陆续进入起身期,为有效预防小麦条锈病。连日来静宁县农技中心组织植保技术人员在雷大镇秀锦村开展小麦条锈病“打点保面”飞防作业,切实保障夏粮丰产增收。

  与常规的地面人工防治相比,无人机飞防具有喷雾精准、高效环保、轻便智能、操作简单、省时省力等显著特点。据了解,4月22日当天在雷大镇秀锦村共完成无人机飞防作业150余亩,为夏粮丰产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平凉市植物保护中心专家也到现场指导,深入麦田查看小麦长势、病害表现以及飞防效果,并同农技人员、种植农户进一步探讨交流小麦条锈病防控措施。静宁县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监测力度,加密调查频次,加大普查力度,准确掌握病情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同时,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植保方针和绿色防治理念,广泛发动群众进行群防群治,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切实提高防治效果,全力“虫口夺粮”,确保夏粮丰收。

  通讯员 胡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