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国旅游日】静宁:文旅融合焕生机 全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22-05-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周内上班忙,趁周末把娃领出来让玩一玩。这里主要是距家近,环境也好,娱乐项目也全,大人小孩都爱来这里玩。”近日游客李娟在静宁县35°苹果谷领着孩子游玩时感叹道。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里回忆革命峥嵘岁月、成纪文化城里感受人文始祖伏羲文化、35°苹果谷里品味文创产业带来的精彩……如今,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静宁县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文化塑魂、旅游铸形。文化要传承,旅游是重要载体;旅游要发展,离不开文化的内核。静宁县文化底蕴深厚,悠久的历史馈赠了众多文化瑰宝,慷慨的自然赋予了一片秀美山水,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为文旅融合提供了丰富资源。

  静宁县35°苹果谷景区位于城川镇,距县城7公里。项目定位源于静宁位于北纬35°苹果的最佳生产带,静宁苹果酸甜度在35°左右,苹果谷景区占地35平方公里,故以“35°苹果谷”而命名。景区依托原有的青山绿水、田园风光和乡土文化等资源,将苹果文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围绕山地运动休闲带、葫芦河滨水生态带,按照爱情谷、神秘谷、科技谷、欢乐谷“四区”的空间结构,打造集“苹果产业、乡村旅游、生态休闲”为一体的休闲农业观光景区,成为游客在静宁的打卡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红色旅游景点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人文景点成纪文化城、乡村生态旅游景点悬镜湖、仙人峡等等,都是游客来静宁的必游之地。

  为培育一批引领性重大项目,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静宁县以312国道、静庄路等旅游公路为纽带,筛选了全县康养资源最丰富、最优质、最有特色的村落,努力打造覆盖全季节、全年龄段的康养产业体系。

  今年抢抓国家、省、市重大机遇和利好政策,实施长征文化公园、扶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项目,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计划实施完善35°苹果谷景区,新建中医院中医治疗业务楼、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建设等康养项目20个,概算投资7.1亿元。逐步形成集休闲度假、康复疗养、避暑度假于一体的康养产业示范带。

  文化旅游相伴相生,诗和远方交相辉映。“今后静宁县将集中打造‘华夏之根·红色圣地·金果家园’文旅康养品牌,主动融入省市旅游精品线路,聚焦文化挖掘、品牌塑造、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向纵深发展。齐声唱响全域旅游‘春赏花、夏避暑、秋赏果、冬戏雪’四季歌,逐渐形成由单一旅游产品向全民、全域、全时文旅康养发展的新格局。”静宁县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李芳艳  杜敏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