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娃娃菜成了致富“金娃娃”

22-05-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唐湾村陇原春蔬菜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看到40亩绿油油的娃娃菜长势喜人。地里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铲菜、分拣、打包,收获娃娃菜的步骤一气呵成,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娃娃菜我已经种植5年了,收益高、好管理。收菜时用工50人左右,解决了部分村民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务工的问题。”唐湾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吉明说,“1亩地种植娃娃菜4000余棵左右,成熟的娃娃菜每颗1.4元,除去人工、种子、化肥等投资,纯利润每亩4000元,预计今年40亩温室大棚蔬菜收益达15万元。”

  蓼泉镇唐湾村三社村民宋天飞高兴的说:“抽空在温室大棚务工这几天,一天收入180元,工资日结,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解决的外出务工的难题。”

  据悉,蓼泉镇唐湾村累计流转土地270多亩,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3个,修建钢架大拱棚300座,带动村民发展露地高原夏菜200余亩,娃娃菜现已成熟200个棚,其余蔬菜将陆续成熟上市,5月底将全部销售完成,预计第一茬菜总收入达80多万元。

  近年来,蓼泉镇将调整产业结构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措施,围绕全县“4+1+N”产业体系,培育壮大特色蔬菜产业,按照“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生产模式,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坚持质效并重,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通讯员 薛生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