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技术培训入田间 增强农户致富心

22-05-13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西和县为了促进特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广大种植户的科学种植水平和增收致富能力。连日来,西和县民裕产业扶贫开发公司紧紧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培训专业农民、进村办班指导、发展特色经济”的总体要求,采取政府买单到村、培训落实到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围绕万寿菊产业,以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农民以及种养业能手、科技带头人进行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西和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四个一”培训模式,重点针对万寿菊生长适宜温度、花期适宜温度、土壤要求、整地移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适时采收等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遇到的疑难杂症,并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此次培训主要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技术服务等形式开展。

  此次培训西和县各乡镇和村社高度重视、配合有力、组织有序,培训方式灵活多变,多层次、多角度、培训现场氛围浓厚,使广大农户在万寿菊种植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切实提高了农户的实际操作能力,丰富了田间管理技术知识,同时也对万寿菊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西和县对16个乡镇开展万寿菊种植培训,技术到位率和覆盖率达到95%以上,培养种植大户380多人次。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