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用无悔的青春,在戈壁大漠铸造忠诚警魂

22-05-1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用无悔的青春,在戈壁大漠铸造忠诚警魂

交警系统大比武。团省委供图

  京新(G7)高速甘肃段全长134.4公里,深处戈壁腹地和边境无人区,那里气候恶劣,常年风沙肆虐,生活物资稀缺。而就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的24名民辅警远离家人朋友,驻守戈壁大漠。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胡勃带领全队民辅警在这里扎根荒漠戈壁、守护通衢大道。

  以党建“领头雁”的忠诚铸造队伍好生态

  出生于1984年的胡勃带领着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9岁的队伍,他不断探索与思考队伍管理的方法举措,潜心研究党建工作,叫响“让党旗在荒漠上飞扬”的党建口号,提出创建“热血青春颂、荒漠G7情”的特色党建品牌。在他的带领下,这支队伍曾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等诸多荣誉。而他也荣获了甘肃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连续三年被评为“酒泉市优秀公务员”。

  以群众“贴心人”的情怀提升执法新水平

  胡勃根据自己在办理案件中所积累的实践经验以及外出培训交流学习的成果,经过不懈的总结提高和不断的研究训练,在执法考试、实战练兵、创新创造成绩斐然,成长为一名省级警务实战教官,近十年来组织参训约50场次、教育训练约3000人次,抽调筹办交警系统大比武活动、省市公安机关“送教上门”“比武竞赛”、交警系统“红蓝对抗”训练等工作,在言传身教中提升公安队伍执法水平。他还研究分析民警在执勤执法现场容易发生且难以解决的问题,创造简便式警务实战装备携带器具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性新型专利。

  以警队“排头兵”的奉献擦亮警徽新底色

  由于工作的繁忙,胡勃常常舍弃陪伴家人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上,逢年过节他都把与家人相聚的机会留给别的同事。因为经常回不了家,一次妻子带着儿子驱车200余公里来警营看望爸爸,他问儿子“想爸爸了没有”,儿子闪烁其词地回答“不想”,这时他心里五味杂陈,一边是自己热爱的工作,另一边又是自己的宝贝儿子,他只能在不断的自责中提醒自己要多陪陪孩子。

  作为大队长他常说“队伍就要精细化管理,大事小事都要操到心、尽到力、负好责”。有一次,正值大队训练用房和附属楼竣工收尾的关键时期,他脚受伤骨折打了石膏,但休养不到两天就来到了队上。大练兵考核来了,他扔掉手中的拐杖,跟同事们练起了队列。每天晚上看到他紫黑肿胀的脚,大家都很心疼。也正是在这样一位“硬汉”队长的带领下,大队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成为各项工作的佼佼者。

  岁月无迹,青春有痕。胡勃带领全队民辅警“扎根荒漠戈壁、倾心守护通衢大道,以身作则、磨砺意志”,用“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书写着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始终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用一腔热血点亮荒漠灯塔、用初心使命书写青春华章,让党旗和警旗在戈壁荒漠高高飘扬。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