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在酒泉玉门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2-05-12 14:2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王立奇在酒泉玉门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为全市发展大局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5月11日上午,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玉门市老市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市发展大局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酒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一同调研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立奇先后到甘肃金特精细化学品生产、甘肃勤业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中控室,了解了企业日常安全监管、危化品管理、产品销售、用工专业培训等情况;在甘肃鲁玉东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5000吨/年高分子绝缘新材料项目现场,调研了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

  王立奇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安全监管部门要提升安全检查专业化水平,准确掌握化工企业原材料、生产、存储、运输各环节重大危险源及风险隐患情况,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监管。各园区要加强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完善现有监管平台功能,提升化工园区闭环管理智能化水平。化工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安全包保责任制,加大安全环保设施投入力度,抓好危险源监测监管,做细做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范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强化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地方、高职院校、企业要加强化工专业类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共同搭建实训平台,为全市化工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来源:酒泉日报社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