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大会召开

22-04-26 17:3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王立奇在酒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咬定目标 奋力前行

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图片

  4月24日,酒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大会召开。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求稳,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奋力前行,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主持大会。

  李永军、何效祖、张毅、义战鹰、张秀林、马斌、张鸿、徐志强、何正军等酒泉市领导出席大会。

图片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和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兑现<酒泉市激励工业和信息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奖励>的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为全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代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获得工业和信息产业创新奖励的企业代表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立奇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用高质量发展标定方向,在攻坚克难中勇毅前行,全市经济增速和重点工作评价均位列全省第一,连续6个季度获得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经济总量前移1位,跃升至全省第三。总的来看,酒泉市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攻关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有一些难关需要攻克。全市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王立奇指出,从经济发展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从社会发展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民心所盼;从科技变革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潮流所向;从需求变化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落点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

  王立奇强调,要做大做强工业主导产业,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加快调峰电源、外送通道、大型储能、源网荷储一体化等项目建设,做强风电、光伏、光热、储能、氢能、智慧电网6条装备制造产业链,加大新能源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和绿电园区建设力度,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示范区;要在现代化工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红线,坚持高端化、精细化、差异化发展方向,推动重点化工园区错位互补发展,加快发展基础化工产业、高端化学品产业、新能源化工新材料产业,增强化工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要在矿产品加工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加快编制全市优势矿产资源发展规划,积极落实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盘活原有矿权,提升矿产品综合利用水平;要在核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服务保障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实施,做实核相关产业链,大力发展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建设核产业特色小镇,发挥好国家重大项目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动作用。

  王立奇强调,要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明确产业链上的项目链、企业群以及人才团队、系列技术,优化招商政策、招商行动、招商考核评价等办法措施;要突出靶向精准,紧扣现代农业、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提高招商工作整体水平;要创新招商方式,通过线上招商、展会招商、定点招商、以商招商、挂牌招商等多种形式延伸招商工作触角,全力打造精准招商大平台;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抓部门主抓责任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土地、审批、融资、市场等方面的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营造公正合法、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

  王立奇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县市区和酒泉经开区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比学赶超,各相关部门要研究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紧盯确定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多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强化实训,增强能力素质;要坚决打好“招才引智”攻坚战,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激励约束措施,形成赶超进位、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及酒泉市工信局、甘肃旭晶新材料有限公司、甘肃鲁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企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图片

  此次大会分项目观摩和召开大会两个阶段进行。大会前举行了项目观摩活动,与会市领导及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先后观摩了酒泉硅碳产业园项目、酒泉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酒泉经开区新材料及机械制造产业孵化园项目、酒泉智慧物流园及升科铝型材产业基地项目、广东欧昊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1969”文化艺术创意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