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五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2-04-28 14:0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王立奇在酒泉市“五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紧盯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图片

  4月27日,酒泉市“五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酒泉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隐患风险点,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工作再加力,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培宏主持会议。

  李永军、张毅、崔福祥、义战鹰、张秀林、马斌、徐志强、何正军、胡振刚等酒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精神,并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图片

  王立奇强调,“五一”假期临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也召开在即,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通知》要求,特别是对省外来酒返酒人员要精准执行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落地推”全覆盖和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好入境关、冷链关、物流关、证码关、哨点关、数据关。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涉及企业试生产等专业性强的领域,要聘请专家或专业机构指导把关,把真正的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对长期违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置。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意识,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信息和问题;督查部门及时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应急值守有序运转。

  会上,王立奇对全市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酒泉市经济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些地方和部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不强、抓落实力度不够,本本主义、官僚主义思想仍然存在。全市上下要切实扛牢推动发展的职责使命,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清醒认识承担的职责任务,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唐培宏要求,全市各级要坚持思想防线不能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快、准、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中高风险区域和省外、境外输入人员的摸排管控力度,把情况摸清楚、人员管控牢、风险防范好。要坚决扛牢防控责任,压实街道、社区防控责任,严把农村防疫关口,加强医院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仔细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理直气壮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以铁腕手段守牢安全底线。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整治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以严纪律保障好作风,以好作风培育好干部,以好干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酒泉日报社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谢沛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