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为白衣天使点亮一盏灯

22-05-12 21:59 来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李红军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1912年,为纪念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对护理工作做出的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她的诞辰日定为国际护士节。在此,我们向广大护理工作者道一声,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100多年来,以女性为主体的护理工作者,发扬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全国各地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中,来自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中医院护士刘家怡,还不满20岁。记者问她,你还是一个孩子,还需要别人帮助。她回答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讲到这个事情时深情地说:“这段对话感动了整个中国!”

  护士被称为白衣天使,被誉为“提灯女神”。其实,白衣天使更需要“一盏灯”。这盏灯,是他们深夜下班归来,看到的家里那盏温馨的灯,照亮了回家的路。这盏灯,是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身心疲惫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温暖的那盏灯。

  让我们为可亲、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点亮一盏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