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一朵幸福的花儿

22-04-26 17:23 来源: 网信庆阳 编辑:赵满同

一朵幸福的花儿

谢东锋

  季春时节,位于宁县瓦斜乡永吉村的义渠百花园景区,各种各样的花儿灿烂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百花园里的花儿是幸福的,它们受到游客的啧啧称赞,也受到永吉村村委会和村民的百般呵护。因为,永吉村和69户村民入了股,80多个村民在景区务工,周边许多村民还在这里卖小吃、卖特产。

  近年来,乡村旅游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开满了田野。这些“花儿”,有的结出了“果实”,也有的只是“昙花一现”之后便枯萎了、凋谢了。究其原因,有的是一味模仿,邯郸学步,把别处的“花儿”生搬硬套到自己的“地里”,结果“水土不服、花儿不开”;有的是政府大包大揽,“花儿”见不上“市场的阳光”,经不起“风吹雨打”,勉勉强强地开上一阵子,一有“寒风冷雨”便没有了颜色;有的是企业一家经营,村里和群众没有参与进来,“一园花儿不出墙”,就招不来“蜂”引不来“蝶”。

  一朵幸福的花儿,让永吉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永吉村里的花儿说,我是幸福的。永吉村里的群众说,我是高兴的。看来,只要带着村子美起来、领着群众富起来,乡村旅游这朵“花儿”就会越开越艳丽。

  来   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