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庆阳,也有诗和远方

22-04-29 16:07 来源:网信庆阳 编辑:赵满同

庆阳,也有诗和远方

谢东锋

  “五一”临近,夏日将至。春夏之交的庆阳,处处都是蓬勃生机。趁着最美时光,庆阳人在庆阳走走看看,度过快乐的“五一”假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庆阳,也有诗和远方。

  行走在庆阳的塬上、岭上、梁上、川上,一路鸟语花香,一路绿意盎然,岂不快哉!如果下点小雨,烟雨朦胧中,更有一份江南水乡的韵味。寻觅黄河象,拜谒周祖陵,探访子午岭,悠悠思古,静静心灵,找回一份纯真。去一趟南梁,去一趟山城堡,去一趟王孝锡纪念馆,再听一次峥嵘岁月的故事,你肯定能听出枪炮声中那“铮铮誓言”,你顿时会觉得“热血沸腾”,高唱一首庆阳红歌,意气风发地走在春风里。到乡村去,到田野里去,到“乡村游”景点去,摸小鱼,捉螃蟹,挖小蒜,拾野菜,采摘草莓、樱桃、甜瓜,吃农家饭,住农家院,看满天繁星,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儿!回一趟农村老家,陪陪父母,走一走亲戚,和亲朋好友拉拉家常,或者在地里干上一阵子活儿,流一身舒服的汗水,然后吃一碗妈妈做的臊子面,那是最悠长的乡愁。听!“五一”快到了,妈妈又叫你“回家看风景”。

  诗意庆阳,足够畅游!做好防护,准备出发吧!

  来   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