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网信系统剑指网络乱象 推进生态治理 全力服务和保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22-05-11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专题】《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五周年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记者从省委网信办获悉,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省委网信办扎实部署开展“清朗·网络低俗恶俗内容”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网上发布和推送低俗恶俗媚俗内容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省网络生态持续向好,积极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全面治理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全面覆盖与重点环节相结合,聚焦各类网络直播、短视频行业乱象,以“色、丑、怪、假、俗、赌、网络炫富”等网络低俗恶俗媚俗及违法违规内容为重点,集中整治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格调不高的低俗信息,整治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信息,整治打“擦边球”宣扬低俗庸俗媚俗等低级趣味的各类有害信息,处置了一批问题突出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账号,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

  经查,酒泉市马某利用抖音平台账号发布演唱视频,相关内容低俗庸俗,有损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网信部门对其依法进行核查处置,会同属地公安部门进行了约谈、训诫。定西市魏某为吸引网络流量,通过快手平台账号发布刻意扮丑的短视频,网信部门会同属地公安部门及时训诫、约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网信系统关停问题突出的违法违规网站14个,处置违法违规账号27个,约谈、警示、训诫违规自媒体账号88人次,落地查人43人,会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18次, 清理色情信息1616条、低俗信息465条、涉赌信息571条、网络炫富信息31条。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有效遏制了网上低俗庸俗媚俗内容传播,促进了有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网络生态。

  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平台及各类账号要增强依法办网上网的意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举报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