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甘肃:抗震救灾大演练 以练为战砺精兵

22-05-11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报道

  5月1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甘肃省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代号“应急使命·2022”。

  演习模拟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甘州区新墩镇新墩村,震源深度约10公里,甘肃嘉峪关、金昌、酒泉、武威等地震感强烈。震区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电力、供水、燃气、通信中断,山区出现滑坡、崩塌,西气东输管线甘州段发生泄漏并引发爆炸,兰新线中欧班列倾覆,西电东送工程受损,大量游客被困景区,部分村庄形成“孤岛”。 

  演习充分展示了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达到了提高应急指挥效能和救援合力、推动各地强化抗大震救大灾准备、促进抗震救灾能力提升的预期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