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赤金镇:种好“责任田”扎紧“粮袋子”

22-05-1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机春耕生产忙

  眼下,粮食播种工作已基本完成,玉门市赤金镇也完成了9073.2亩的小麦种植,超额完成了7500亩的目标任务。

  今年,赤金镇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保障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要求,赤金镇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层层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分解小麦种植任务,组建工作专班,入户走访,引导村民合理调整种植计划,多种粮、种好粮。

  春耕前,赤金镇就充分利用冬季集中教育和春播备耕有力时机,大力宣传小麦补贴政策,支持开垦荒地、挖掘面积潜力,多轮次入户核查种植小麦面积,对全镇实际种植小麦的散户共计1426户,按照100亩以下每亩补贴38.997元的标准,发放到位一次性种粮补贴资金34万余元。对流转土地种粮的3户大户共计396亩,计划按照200元/亩补贴标准补贴。2022年赤金镇共增加耕地面积960亩。

  紧盯“三春”生产关键时间节点,赤金镇组织各村组建种植能手建立技术人员包抓制度,深入全镇8个村,指导农户落实科学种植技术,切实提高粮食生产水平,力争粮食作物稳产高产。同时常态化抓实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采购安全,让农民“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据介绍,该镇还实施了秸秆还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耕地质量建设项目,积极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全面推广节水灌溉、绿色防控等绿色高产高效技术,全镇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8.61%。

  通讯员 韩璇 陶智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