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蒲池乡:生态立村环境美 产业发展促振兴

22-05-10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天地有大美,常在乡村间。走进蒲池乡,一幅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道路两侧沟渠纵横、田舍井然,栽种的绿化树穿梭于道路两边 ,迎风摇曳、绿禾欣然……眼见之处家家有美景,处处皆画卷,寂静的乡村正孕育着新时代发展的无限活力与激情。

  走进蒲池乡王家坪村,一路绿树掩映、草木含香,村庄干净整洁,庭院舒适雅致……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对乡村生活最朴素的向往。为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蒲池乡将王家坪村列为乡村振兴建设示范村,大力推进村庄风貌改造,因地制宜建设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和花园庭院、美丽庭院,并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田园山坡美丽洁净,切实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优美人居环境带来的舒心和开心。

  蒲池乡王家坪村村民王保平说:“我们村被列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现在通过一系列的打造,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出门绿树成荫、道路干净整洁,村内都是小花园、小景观,现在我们生活在这里感到很舒心。”

  走进蒲池乡车厘子种植示范园,郁郁葱葱生长的果树一眼望不到头,迎着春风摇曳生长,成片绿油油的果子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我们目前一共种植了车厘子1100亩,其中320亩已初见成效,一亩最少收入五六千元,总产值能够达到15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新的品种,继续扩大车厘子种植面积,引导果农做好果树的科学管护,持续助农增收。”蒲池乡党委副书记李文说。

  为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蒲池乡围绕区委“3+6”农业产业体系,强化“党建+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扎实推进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着力做强中药材、花椒、油橄榄等产业,逐步增强村级集体积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福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成立,合作社成立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创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我们合作社采取的是自繁自养的模式,目前有能繁母猪300多头,一年能出栏生猪七八百头;能出售仔猪二三百头,年收入可达到五六十万。同时带动周边脱贫户19户,一年能给他们分红两万多元钱。”福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小刚说。

  出实招、出特色、出亮点,今后蒲池乡将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进一步延伸和丰富美丽乡村内涵,使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奏响新乐章。

  通讯员 黄骊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