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通渭车站暖心一幕:乘客脚受伤急寻医 铁路民警背着上车

22-05-02 12: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5月1日,定西市通渭车站派出所民警田建斌、孙东东在车站执勤时,接到旅客赵先生求助,称其脚被电锯锯伤,伤情严重,需要立即前往兰州就医。民警田建斌立即将赵先生背起,送到了即将出发的列车上。

  原来,当天赵先生独自一人在家里干活时,发生意外,脚被电锯锯伤,伤情严重。经通渭县人民医院医生前期紧急处理后,鉴于伤情严重,为确保生命安全,医生建议赵先生迅速赶往兰州市省级医院治疗。时间紧迫,家人无法立即赶来陪同,赵先生便决定独自一人前往兰州就医。为了给自己争取就医时间,赵先生一到通渭站就向执勤民警求助。此时,G8913次列车即将到达。

  面对满脸是汗、表情痛苦的赵先生,田建斌立即向客运部门联系轮椅,开辟绿色进站通道。不巧的是轮椅恰好被其他旅客已经使用了。为争取时间,田建斌立即背起赵先生,经过查验健康码、进站安检等必要环节,从进站口一直背到2站台。

  11时53分,列车到通渭站后,田建斌将赵先生背送至列车05车04D座,便急匆匆下车了。下车后再次与客运部门、列车员沟通,为其乘车期间和兰州西出站后,做好帮助、照顾。目前,赵先生已在甘肃省中医院顺利就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