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5月4日“云享”兰州交响乐团演奏音乐会

22-05-02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张林涛)“五一”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内20家交响乐团,带来30多首风格各异的中外经典名曲,连续五天推出云上音乐会,为节日期间抗击疫情的人们加油祝福、送上温暖。值得关注的是,5月4日晚,兰州交响乐团也将亮相这场盛大的云上音乐会。

  届时,兰州交响乐团将表演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一、四乐章,由著名指挥家、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兰州交响乐团名誉团长李心草担任指挥,著名钢琴演奏家、作曲家薛汀哲和兰州交响乐团全体人员演奏。

  钢琴协奏曲《黄河》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也因为其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成为世界音乐史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协奏曲。它所歌颂的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与伟大抗疫精神一脉相承,为当下共同抗疫提供了提振人心的精神力量。

  据悉,“五一”云上音乐会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每晚20点在央视频、央视文艺、云听客户端上线,每天21点40分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5月1日至5月5日晚间,在央广音乐之声、经典音乐广播频率播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