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兰州特警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22-05-01 13: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化对共青团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近日,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4月25日,主题系列活动在青年民警实弹射击比武竞赛中拉开序幕,参加此次比武竞赛的40名队员均为今年新录用的民警代表,在教官组的精心组织下,40名队员分为4个竞赛组,分别进行了“95”突击步枪100米卧姿和“92”手枪25米立姿精度射击竞赛。

  通过3轮近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2个项目最终角逐出了男女组个人前三名,全体参赛青年民警成绩均为优秀。通过这次实弹射击比武竞赛,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民警依法、规范、安全、有效使用武器的能力水平,全面检验了近期公务用枪专项训练的成果。

  4月27日上午7时,随着一声号令,各参战单元按照紧急集结拉动方案指令,迅速整理遂行作战单警装备及个人物资,100名参战队员在规定时间内携装登车。指挥车、装甲车、突击车、运兵车、宿营车、炊事车等12台拉动车辆在指定地点按序排列。7时20分,车队按照行车序列,依次驶离驻地,向任务地摩托化开进。

  沿途,车队严格按照跨区作战开进要求,前后呼应,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经过1小时20分钟,行径85公里,安全抵达任务区。

  到达任务地后,机关党委带领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团员和青年民警代表在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参观了“榆中革命斗争史展” “张一悟生平事迹展”等,聆听了张一悟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故事。大家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忘我奋斗的精神深深震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红色教育结束后,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青年民辅警在复杂环境下的综合体能,80名青年代表身着防弹衣、头戴防弹盔、背起个人遂行战被包、手握95突击步枪,进行了5公里武装越野拉练。

  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越野拉练活动后,组织开展“学习身边好人 汲取奋进力量”交流研讨活动。“兰州好人”荣誉获得者、三大队副大队长马占海,警航大队副大队长强海年及4名青年民辅警交流发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宣传和弘扬了身边好人精神,更加激励了青年公安民警以他们为榜样,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青年民警担当,树立人民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