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致敬劳动者云展播综艺晚会受关注

22-05-02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张林涛 南小婧)5月1日晚,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承办并负责演出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惠民演出《劳动礼赞 非遗华彩》陇剧云展播综艺晚会在甘肃省陇剧院上演。

  演出在舞蹈《欢庆》中拉开了“劳动礼赞”的序幕,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凡人善举》、男声独唱《好一个黄土塬》等轮番上演。“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窦凤霞分别献唱的《石龙湾》片段独唱和眉户独唱《大家喜欢》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展示了我省独有的陇剧魅力。表演唱《陇东喜事》等精彩表演让人沉醉,晚会在以敦煌壁画为原型创作的经典舞蹈《飞天·反弹琵琶》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根据全省疫情防控要求,演出通过现场演出、网络播出模式进行,105万网友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当晚的演出。这个“五一”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灵活运用“互联网+演艺”,推出省陇剧院《劳动礼赞·非遗华彩》庆“五一”专场文艺晚会、省文旅集团《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文艺演出、敦煌艺术团《春绿陇原·百花争艳》综艺演出和甘肃大剧院《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专场演出等4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云直播演出”,为观众送上精彩的“文化盛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