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22-04-28 14:3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钧主持

  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4月26日,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来金调研时的指示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2+4”产业链培育提升、重大项目建设、向上争取资金、招商引资情况,听取永昌县委、金川区委、金昌经开区党工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来金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的着力重点,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发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任振鹤省长来金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金昌的部署要求,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谋划部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势头强劲、形势喜人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实现了既定发展目标,这既是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苦干实干结果的充分体现,也是以金川集团公司为主的省属驻金企业全力以赴支持金昌发展的充分体现,充分表明我们提出的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是正确的,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金昌发展实际。各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短板弱项,从国家所需中找准自己所能,坚定不移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锻长板、补短板,进一步营造谋发展、想发展、能发展、快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紧盯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这一目标,全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件大事,在市企融合发展、“2+4”产业链培育提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园区发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建设、民生事业八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实干部作风、强化督促落实,巩固发展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一季度“开门红”到二季度“双过半”,最终实现“全年旺”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协调服务,加强产能调度,千方百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强化项目建设管理,积极谋划争取大项目好项目,加大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构筑金昌发展新优势。全力抓好“2+4”产业链培育提升,招引链主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大靶向支持,持续深化市企融合和区域协同,加快构建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全力抓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通过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盘活存量、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引入增量、依靠科技创新提高质量、扩大有效投资增强能量。全力抓好城乡建设,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作示范。全力抓好民生保障,让群众生活更有质量更有温度。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发展底线,维护群众健康和城市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胡吉红 李毓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