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免费向市民开放

22-04-28 14:3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于爱云)近日,投资130万元全面改造升级后的金昌市国民体质监测服务中心向市民免费开放。该中心位于新建成的金昌市全民健身中心大楼西侧,在现场记者看到,单位预约或者居民自行前往进行健康项目检测的人络绎不绝。

  开展国民体质测定与监测,是衡量全民健身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准,也是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健康金昌建设的有效手段。去年以来,市体育局共投入130万元对市国民体质监测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升级,增加配备了测量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反应时等20多件监测器材。通过全方位检测,市民可以准确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和个人身体机能,从而获得有针对性的细致有效的运动处方。

  据了解,金昌市国民体质监测对象为20—69周岁人群,分为20—39、40—59、60—69三个年龄段,不同年龄段对应不同检测指标。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将按照《“健康金昌”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对全市符合监测年龄的市民进行免费体质监测,一方面为人们参与体育锻炼进行有效指导,不断引导市民提高身体素质,另一方面配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助力金昌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中心已注册12000余人,完成监测并建档1万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