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成县:多彩墙绘画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22-04-21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4月19日,记者走进风景如画的成县陈院镇,发现一群人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在村庄洁白的墙壁上,勾勒线条、填充颜色,一幅构思巧妙、色彩绚丽、栩栩如生的墙体彩绘作品让一面面白墙“活”了起来,村庄环境更显生动活泼。

  今年以来,陈院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引领下,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不断集思广益、创新思想,以“墙上绘画”为拓展,精心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原先我们抬眼一看,不是白墙就是水泥墙,现在抬头就能看到美丽的画,让人心情舒畅,现在我们每天都自觉打扫卫生、收拾垃圾,生怕破坏了这美景。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内的氛围增添了活力,住在这里觉得开心多了。”一位村民笑着说。

  生动形象的文化墙,成了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文化自信的新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的精神家园,引导村民自觉改善人居环境,激发人们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陈院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把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等融入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全面打造有独特魅力的文化乡村,绘制出了一幅天蓝、水清、家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