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小西湖西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只要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22-04-12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小西湖西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只要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战“疫”一线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栋楠 文/图)他们在部队时,曾举起右手宣誓:“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发生后,他们履行当初的誓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每一项措施落细、落到实处,全力守护一方安宁。他们就是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社区退役军人曹岩雄、周虎、仁克宏。

  “阿姨,我看一下您的健康码。”4月9日早上,在小西湖西街城建局家属院门口,两名身穿迷彩服的中年男子正在进行居民出入查验登记工作,他们红袖章上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几个字格外醒目。他们是曹岩雄、周虎,虽已退伍20多年,但依然保持着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们向社区主动申请去最缺人手的地方。于是,从最初的电力多经局小区到城建局家属院,曹岩雄、周虎一干就是20多天,卡口值班、送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有时需要熬通宵坚守。

  “我们三人中,仁克宏年龄最大,十分辛苦,这两天他上夜班,一会儿得给居民送一些物资和药。”曹岩雄话音刚落,仁克宏就提着给陈师傅的药走了进来。“陈师傅是从金昌来兰州看病的,我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周都会去医院为他买一些药品,还买一些生活必需品。”仁克宏说。

  在一单元楼下,任克宏提起两大袋蔬菜往楼上跑去,刚走没两步电话响起,他不敢耽搁,用胳膊夹起蔬菜赶快找出手机,接听新的“任务”。“叔叔,麻烦您帮我送一下练习本……”这样的电话,他每天要接很多个,楼上楼下,每天要送上百次物资。

  连日来,这三名退役军人就是这样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社工委委员、驻守干部、社区工作者们密切配合,为封控的居民送生活用品、清倒垃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护秩序、值守执勤、场所消杀等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筛查登记,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一人。“交班的时候,我们会相互加油打气,也体会到了深深的集体荣誉感。”曹岩雄说。

  记者了解到,城建局家属院是小西湖西街社区典型的“三不管”楼院,有64户150名居民,流动人员多,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而正是因为有退役军人志愿队等坚实力量的助力,才有效缓解了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打下坚实基础。“虽已脱下身上的军装,但心里的‘军装’始终穿着,只要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三名志愿者异口同声地说。

  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吕玉梅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155支兰州蓝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到辖区15个乡镇、139个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诠释了担当与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