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力以赴 配合防疫 兰州餐饮线上线下双渠道营业

22-04-08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力以赴 配合防疫 兰州餐饮线上线下双渠道营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丹)下班之前,市民李安在短视频平台提前预定好“馋了好久”的烤肉套餐,外卖小哥送餐到家后,一家人直接拿出商家送的烤盘,放上腌制好的肉类、蔬菜,稍等片刻就大快朵颐。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兰州不少餐饮企业从最初的担忧恐慌变得冷静理智,纷纷推出线上直播团购、运营顾客社群、发放粉丝福利,送烤盘、送锅,推出预制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求变,拓宽经营渠道。

  堂食+外卖 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城关区道升巷、箭道巷、通渭路、武都路等餐饮云集的街巷,大部分餐饮店铺已正常营业。昨天11点半,记者看到三四位手拎包装袋的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飞驰而去。在道升巷一家麻辣烫店内,店员分别忙着配菜、制作、打包。店主表示,店里现在主要做外卖生意,一会儿工夫就有十几份外卖订单。一些规模较大、信誉好的餐饮企业还面向企事业单位、隔离酒店、部分封控小区推出工作团餐,集中化生产、统一加工,按份统一打包配餐及送餐。

  上班族王倩和同事中午相约来通渭路一家湘菜馆就餐。进门时,有服务员提醒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测温,并主动递上免洗消毒液;落座时,隔桌就能看到“斜桌落座”的台卡,提示消费者要斜对落座,尽量避免面对面。在广场商圈,北京华联、百盛等商场的餐饮楼层,每家门店清楚张贴了“出示健康码,请佩戴口罩”“出示场所码”的疫情防控提醒。门店的服务人员全程戴着口罩,就餐的市民如没有智能手机,也可以进行人工登记。堂食的开放,也为上班族提供了便利。

  直播+团购 餐企吸粉出新招

  记者在不少餐企的小程序或第三方外卖平台看到,不少餐饮商家都加大了线上的活动力度,推出许多特惠套餐。

  线上点单页面显示,无论是98元的4-5人火锅套餐、78元3-4人炒菜米饭的优惠价格,还是“3公里免配送费”“下单就送烤盘、送锅”的一站式服务,都是吸引市民下单的原因。还有一家火锅店每天下午5点准时在短视频平台直播,不仅能让市民直观感受到餐食、菜品的品质,还推出了只有直播才发放的福利优惠,引导市民即刻下单,享用美食。

  一家韩式烤肉店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就开展线上运营。“刚开始就是做团购这类比较简单的线上优惠。”他说:“后来发现短视频、本地微信群推广效果蛮好的,我们就跟一些平台、群主合作,一般上午下单,下午即可到店消费或配送到家。目前店里有四个粉丝群,平常也会在群里给粉丝发放优惠福利,引导以后线下消费。线上和线下双渠道经营,这样才能抵抗疫情带来的冲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尹集、刁祁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有日光温室534座 临夏县尹集、刁祁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有日光温室534座
  • 科技赋能春风劲 铜城焕发新活力——看“强科技”行动为白银区科技创新带来新变化 科技赋能春风劲 铜城焕发新活力——看“强科技”行动为白银区科技创新带来新变化
  • 甘肃省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 甘肃省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
  •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县尹集、刁祁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
2   科技赋能春风劲 铜城焕发新活力——看
3   兰州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的
4   【陇上评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
5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6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室组地”联合办案
7   2022年兰马比赛日期延后待定
8   筑牢托底防线 减轻就医负担——甘肃省
9   手机变身“新农具” 直播变成“新农活
10   甘肃省多措并举助力青年群体就业 计划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春风送暖特“蔬”行
12   甘肃省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就业 今年将募
13   突破关键技术 先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团队
14   学党章党规党纪 推动清廉兰州建设 兰
15   今年甘肃省计划募集1万余个就业见习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