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农发行发放75.62亿元贷款助力甘肃“强省会”行动战略

22-04-07 08:4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农发行发放75.62亿元贷款助力甘肃“强省会”行动战略

  日前,记者从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行贷款业务呈现“投放多点开花,余额节节攀升”特点。目前,已累计向33个企业发放贷款75.62亿元,在支持“强省会”行动战略中彰显了金融担当。

  为抢抓农时保春耕备耕,该行开辟生资贷款“绿色通道”,投放国家储备化肥贷款8635万元,为春耕生产备足化肥等农资。同时,围绕服务“藏粮于地”战略,全力支持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贷款5.9亿元,支持兰州新区两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确保粮食产业兴旺发展。

  在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中,该行将兰州新区承接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农村住房项目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成功落地投放4.7亿元,为灾区群众“贷”出新家园、“贷”来新生活。同时,聚焦地方重点民生项目,运用公司自营、PPP、EPC等成熟模式,支持棚改、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8个、29.34亿元,投放4亿元支持兰州新区水厂三期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住房”和“用水”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行把支持产业发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按照“产业兴旺”要求,着力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高效优质农业,投放贷款6.2亿元,支持现代农业双创基地、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产业园、生态畜牧养殖等新业态发展,加快农业、畜牧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群众增收基础。同时,积极履行支农支小责任,加快“1+N”供应链金融落地带动小微企业发展,落实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难题。

  “我们坚守绿色发展理念,把发展绿色金融作为业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大生态修复、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领域项目支持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该行已投放3亿元支持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园区项目和白塔山段河堤保护治理工程建设。同时,聚焦“双碳”目标,投放12.45亿元贷款,助力深化节能减排、推进清洁生态、推广清洁能源和加快发展循环经济,让“兰州蓝、金城绿、黄河清”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王毓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即日起 兰州市公积金住房个贷最高额度
2   金城天晴气温升 高温或升至29℃
3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4   治安:甘肃省110接报警情下降
5   消防:甘肃省整改隐患908处
6   甘肃省推出“云旅游”为市场回暖积蓄力
7   兰州市皋兰县临时庇护客栈挂牌
8   兰州新区第七小学综合楼主体封顶
9   甘肃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万余名
10   共青团兰州市委“法润黄河少年”法治教
11   兰州市发布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
12   春季少儿围棋定级赛落幕 兰州市近600名
13   兰州市初三及高三毕业班回归校园 今年
14   “兰州好人”翟丽霞坚守防疫一线:在这
15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
分享到